当前位置:首页>首页更新>幻灯

市水利和湖泊局青年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洗礼

信息来源: 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|发布时间: 2022-09-23 17:22 | 字号:       | 分享:

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, 确保青年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,9月23午,市水利湖泊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20名青年干部走进沙市区岑河镇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。

在桂花村“乡廉堂”,解说员引导大家先后参观了“不敢腐”“不能腐”“不想腐”三个版块。

在“不敢腐”版块,讲解员逐一介绍了狄仁杰图、包公堂、钟馗图、渔网、铁窗泪、官字墙,大家进一步认识了纪法的威严性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。

在“不能腐”版块,大家参观了母教图、尺子、圆规、围棋、梨花树、鸟笼、印章、革命时期相关纪律条规、当代重要党纪法规等,对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有了全新的认识。

在“不想腐”版块,参观完农耕农具农作物、乡土民言、习近平经典用语、松竹梅实景、剪纸字画后,青年干部表示要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,做有德、为民、清廉之人。

随后,大家参观了新四军襄南独立营纪念馆和段振经、李玉夫妻双烈士墓陵园,缅怀先烈,学习本地革命斗争历史。

大家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——岑参文化纪念馆,感悟唐代著名边塞诗人岑参的家国情怀、挚友情义与故乡情结。

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,青年干部纷纷表示,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忠诚、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,艰苦奋斗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,不断强化拒腐防变意识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,做一名忠诚、干净、担当、科学、求实、创新的好干部。

局党组副书记、副局长、机关党委书记刘中泽,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志文参加活动。


办公地址: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39号

邮政编码:434020

联系电话:0716-8132818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10000058

微信公众号

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