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水利湖泊局青年干部到石首市焦山河社区 开展“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”实践活动

信息来源: 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|发布时间: 2022-07-18 17:53 | 字号:       | 分享:

2022年7月15日,市水利湖泊局党组副书记、副局长、机关党委书记刘中泽同志带领青年干部一行13人到“乡村振兴”帮扶点——石首市东升镇焦山河社区开展“下基层、察民情、解民忧、暖民心”实践活动暨“周末有约”学习。

在焦山河社区会议室,青年干部一行与社区干部、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。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国红同志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、乡村振兴工作情况;驻村工作队队长唐贤军同志介绍了驻村工作情况、脱贫户与监测户情况、帮扶项目实施情况;刘中泽同志代表局党组慰问驻村工作队,并对社区党建、驻村帮扶工作提了具体要求。

在沈国栋烈士纪念广场,青年同志一行详细了解焦山河及调弦河防洪、航运相关历史,重走红军路。在沈国栋烈士纪念碑前,同志们深切缅怀烈士,探寻初心使命

随后,同志们沿着先辈的足迹,来到红军军事政治学校旧址,在里面认真参观、畅想先贤往事。

参观结束后,刘中泽同志和青年干部分头到困难群众家中开展“四查四看”活动。大家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、嘘寒问暖、交流心声,仔细了解家庭构成、收入来源、收入增长情况、“两不愁、三保障”情况,仔细倾听群众的致贫原因和诉求,鼓励他们树立信心,坚定信念,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。在车上,大家还一起探讨下一步的帮扶策略。

走访结束后,青年干部一行来到邦红蛋鸡养殖场走访,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,详细询问企业困难及诉求。

青年干部一行还参观了小湖口二站,农水科胡光忠同志介绍了石首市大型泵站建设管理有关情况。

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志文、石首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陈祖洪参加了活动。

办公地址: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39号

邮政编码:434020

联系电话:0716-8132818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10000058

微信公众号

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