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战高温斗酷暑确保工程进度

信息来源: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|发布时间: 2022-08-19 15:56 | 字号:       | 分享:

8月以来,荆州遭遇超强高温天气,高温强度大、持续时间长,局部最高温度达40℃以上。三峡后续荆州段河道整治工程建设“热”度不减,参建各方紧盯工程建设进度目标,战高温、斗酷暑、保安全,按照施工关键节点,不断推进工程建设进度,夯实荆江安澜的坚实基础。

当前,三峡后续荆州段河道整治工程2022年度提前批项目加固标段已基本完工,新护标段正在抓紧进行混凝土预制及水下抛石施工,要确保在10月前基本完成预制和水下抛石施工,以利于新护段土方削坡和护岸工程的实施。但长时间持续的高温晴热天气,长江荆州段水位较近30年平均值偏低,给工程建设带来十分不利的困难。一方面现浇混凝土预制生产的有效作业时间缩短,养护及预制质量控制难度增大。另一方面低水位影响水下抛石施工作业条件,增大施工难度和成本。

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作为该工程的项目法人,组织参建各方,统一思想,克服困难,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施工。结合工程战线长、工期紧、任务重等特点,编制高温季节施工方案,严格按照方案组织施工,采取对预制原材料遮盖降温、加强洒水养护等措施,确保预制质量。为落实年底目标任务,要求参加各方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,避开高温时段,早晚进行施工,保证工程进度。同时做好防暑、防疫等安全生产工作,作业场所采取有效的通风、散热、降温措施,为作业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暑用品和生活设施,督促落实高温补贴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,做好隐患排查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。

目前,三峡后续荆州段河道整治工程建设在火热的天气和氛围中稳步推进,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抓好工程建设管理各项工作,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。


办公地址: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39号

邮政编码:434020

联系电话:0716-8132818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10000058

微信公众号

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