荆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全市河道采砂管理联合执法行动

信息来源: 荆州市水政监察支队|发布时间: 2023-03-10 11:23 | 字号:       | 分享:

3月6-10日,荆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代号为“春雷”的全市河道采砂管理联合执法行动,进一步做好近期荆州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,确保全国“两会”期间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稳定可控。

此次联合执法行动,各县(市区)按照《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市河道采砂联合执法行动的通知》要求,联合公安、海事等部门具体实施。各单位采取车巡、艇巡和车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,重点巡查检查了江(河湖库)面上采砂管理、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的船舶监管、许可采区和疏浚(清淤)砂石综合利用项目现场监管、运砂船舶(车辆)持有砂石合法来源凭证及中小河流河汊、码头、砂场、锚地等场所,同时对各地执法趸船、执法艇等设备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。此次联合执法行动,全市共出动126人,执法车10台,执法艇16艘,检查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9个,登船检查10余艘,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。

省水利厅督导组对荆州市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,荆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对各县市区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巡查和指导。

下一步,荆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将按照《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道采砂管理联合执法行动的通知》要求,进一步抓好常态化河道采砂管理各项工作落实,压实管理责任,强化管理措施,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和联合打击的力度,持续保持荆州市河道采砂管理正常秩序。



办公地址: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39号

邮政编码:434020

联系电话:0716-8132818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10000058

微信公众号

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