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变堤防 助力文旅

信息来源: 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|发布时间: 2023-12-25 11:06 | 字号:       | 分享:

12月21日,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徐勇一行莅临公安县参观指导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建设。

公安分局管辖堤防总长居全国县市之首,管理难度在全省范围内也是首屈一指。近年来,公安分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生态文明思想理念,立足独特的地理位置、独特的堤防类别、独特的居民环境,积极开展堤防工程标准化建设,实行堤防转型升级,全力推进长江公安段景区堤防建设,打造长江沿线“文堤旅”金名片。据悉,11月23日,“公安江堤”成功申报省级水利风景区,公安江堤水利风景区已经成为展示公安县靓丽风景线的窗口,成为了网红打卡地、流量聚集地。

参观过程中,徐勇对公安分局近年来打造的集休闲健身、便民服务、景观欣赏为一体的江堤水利风景区给予高度肯定,同时也对公安河道文化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。他指出,公安县内有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——荆江分洪工程,在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、中央宣传部、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、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“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”中的“中国三峡·世纪工程”精品线路就包含有公安县的荆江分洪工程,要做好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利用;公安因水而美、因水而富,更是因水而患,公安人民与水休戚与共的同时也在与水作斗争,要诠释公安人民“舍小家顾大家”的精神内涵,让每一个到此参观的游客都为之震撼;同时,公安县独特的三袁文化和红色文化又是一大值得挖掘的亮点,凭借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,未来的公安将会让更多的人眼前一亮。

后期,公安分局将全面锚定国家级江堤水利风景区的创建目标,以更高标准、更严要求开展工作,让更多优秀的治水文化开口讲话,让“河道声音、长江声音、水利声音”传播的更远,让“长江大保护、绿色银行、景区堤防、智慧堤防”“四个品牌”更加响亮。

办公地址: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39号

邮政编码:434020

联系电话:0716-8132818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10000058

微信公众号

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