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闸开展联合反恐防暴应急演练

信息来源: 市长江河道局北闸管理所|发布时间: 2024-03-05 11:15 | 字号:       | 分享:

(付为敏)为进一步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,提高应对恐怖暴力袭击的安全防范意识,近日,荆江分洪工程北闸管理所联合公安县公安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。

结合北闸防恐预案,参演各方共同学习反恐怖防暴力事件中的人员部署、游客转移和自我防卫等重点事项,体验防暴头盔、防刺背心、防割手套等防护器具的正确穿戴方法,了解防暴盾牌、安全钢叉、橡胶警棍等防卫器械的使用方式。

实景演练中,两名特警模拟“恐怖分子”闯入景区,北闸立即启动反恐防暴预案,疏散游客、拨号报警、利用防暴盾牌、安全钢叉阻止“恐怖分子”进一步行动,待支援警力到达现场后,合力将其制服。整个演练过程,参演人员斗志昂扬、互相协作、行动迅速,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。

平安建设无小事,反恐反暴更应功在平时。北闸今后将继续协同警力,提高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,有效保障游客安全。

特警演示各类器械的使用方法

荆江北闸与公安县公安局职工进行合影

办公地址: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39号

邮政编码:434020

联系电话:0716-8132818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10000058

微信公众号

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